聯絡客服

小島戀情

帶我認識大海的你

文/Amanda      刊頭照片/Fred Lin

『如果對於海的第一個想像,可能是他帶領我遨遊大海後贈送給我的第一個吻』

2015年畢業,我來到夢寐以求的設計公司工作,台北是個交通便利的地方,下班之後的休閒娛樂也是精彩萬分,不外乎唱歌、夜店、酒精、酒精、酒精!我們也玩滑板、我們攀岩、我們游泳、我們跳舞、我們健身。當然也照著人生劇本走的,順其自然交了個男朋友。他是個熱愛自然的大男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交往的過程中,不斷說著人之島(蘭嶼)的美與好。這讓我聽著很心動,內心一直希望他可以安排假期一起去那人之島。但不久後,沒有照著劇本走的,他出軌劈腿了……也或者在這個世,這才是叫做照著劇本走的。

兩個月過去了,某個假日午後,心還是微痛。躺在床上聽著慢歌,從耳機傳來王若琳為「我在墾丁天氣晴」演唱的主題曲,腦海裡立刻浮現陽光、沙灘、啤酒,還有張鈞甯跟彭于晏的浪漫養眼畫面。心想都難過了這麼久,那個關於蘭嶼的旅行,就讓我自己完成它吧!(自己的蘭嶼自己去)當作送給自己一個失戀禮物應該也不為過吧。立即規劃了整整一週的假期,腦袋裡盤算著這個假期與這個他口中的聖地能給自己一次重生的感覺。

沒有行程的行程就是這次的行程,我打算在島上住個七天交些新朋友,收集不一樣的故事。於是開始搜索著關於島上需要注意的訊息,關注instagram上標籤著蘭嶼的貼文,點開那些豐富的珊瑚礁生態、陽光明媚與舒服的海風。我的目光已完全被那美麗的海底景色,以及潛水者在海裡的美姿所吸引著。從來沒嘗試過潛水的我,只曾在澎湖浮潛看看珊瑚礁與魚,但那次的經驗已經足夠驚豔我的了。追蹤到instagram上有個海男子很熱衷自由潛水,忍不住的一直點好多愛心給他。直到有一天小盒子出現訊息,是來自那個男孩。他截圖對我說:「這麼愛大海就一起來玩水吧!」

我開始好奇地問了很多關於潛水的知識與大海的一切,男孩也分享著海邊生活與海裡的故事,與男孩相談甚歡的這週,我開始越來越期待這次的旅行,興奮地收拾著洋裝、比基尼、夾角拖鞋與涼鞋……

那年五月陽光十分熱情,我開啟了南島的旅途,穿著都市女孩標準的波希米亞打扮;露趾羅馬涼鞋配上酒紅色指甲油,蹦蹦跳跳地坐上南下的高鐵,路途上興奮得一直跟男孩報告沿途風景。終於,歷經多番轉車輾轉來到港口,上了船才發現當天風浪不小,太久沒有坐交通船的體驗,沒多久就暈得亂七八糟,當然也吐得一蹋糊塗……下船後與男孩第一次見面就是狼狽地擠出一個笑容,他摸摸我的頭邊笑說著:「怎麼這這麼遜啊,明天游出海你會不會也餵魚?」已經累到無法佯裝的我,身體的不適讓我一句話也不想搭理,只想回到民宿好好休息,回到陸地的感覺真好啊!

第一天他騎著車載著我認識小島,講了好多島上的故事,也介紹朋友給我認識。晚上他帶著我到海邊,在沙灘上生起營火,他是來島上打工換宿的小幫手,來學潛水是為了年底要去澳洲遊學作暖身。營火光芒打在我們臉上,一群不認識的人喝著啤酒,交換著彼此的人生故事,我也分享了我的。微醺的我們映著微微星光開始高歌,男孩唱著歌說道:「這首歌送給那不珍惜你的人!」

送我回民宿的路上,我們什麼話也沒說,他依舊這樣浪漫的慢慢騎著唱著歌,安安穩穩的到了民宿門口。

「早點睡!四點叫你起床帶你看日出後去晨潛看魚!」他說。

「什麼!四點!可以不要嗎?!」我不想這麼早起床。

「你會後悔你沒看到全世界最美麗的日出!」

「好吧!」

我一點也不期待什麼日出啊,倒是晨潛讓我蠻期待的。沒幾個小時,天還沒亮手機就響了,我們從西岸騎到東岸,眼皮快闔上的我對日出是一點興趣也沒有,於是我就直接錯過日光升起那一刻,在海邊靠著他的肩膀睡著。吃過蘭嶼才有的特色早餐──飛魚飯糰,男孩借了蛙鞋帶著我往母雞岩去。

蘭嶼拼板舟

從來沒有不穿救生衣下水的我,開始有點小緊張,害怕踩不到底的感覺。男孩細心地牽著我的手,告訴我身體放鬆就會自然地浮在水面上,只要習慣用呼吸管呼吸即可。慢慢地,在岸邊練習越來越上手後,他說:「走吧!我們去看小丑魚。」我點點頭,他貼心地牽著我慢慢地游出離岸五百多公尺。沿途的珊瑚礁裡真的美不勝收啊,數不完的小魚繞著珊瑚礁游去,到了海中央,他放開我的手跟我說:「你放鬆浮在海上,我幫你拍漂亮的照片。」

蘭嶼拼板舟

又游了好一陣子,他輕鬆的泳姿與海裡漫游的樣子深深吸引著我。這天又是牽手又是摟腰的,雖然他是出於保護,讓我浮在水面上不掉下海,但我的心也被這個男孩給慢慢勾走了。大概我們都感受得到彼此的眼神與互動開始有了悸動,上岸後,我們回到他的宿舍梳洗還有整理照片,我也換好了另一套新的比基尼,外頭套著連身細肩帶洋裝,倚在他旁邊看著剛剛拍的無敵海裡美景。他裸上身穿著一件海灘褲,身上散發出剛洗好澡的清香是屬於男子的味道,黝黑結實的胸膛我現在才仔細看得害羞。我們越靠越近,膝蓋悄悄地好不小心碰在一起,彼此的膝蓋依偎,偷瞄著他腰臀的線條,原來男生的屁股也能這麼翹。太養眼了這一切……

男孩邊修照片邊聊著海,正當我沒仔細地聽,被他發現我眼睛飄向別處,「幹嘛偷偷打量我!」被發現的我羞紅臉的趕緊說:「我在看你背上水珠啦!要不要幫你擦……」。「好啊!」話還沒說完他就拿了小毛巾給我,轉身俯身要擦拭,男孩的唇已經貼上我手臂輕吻一下,見我微驚嚇但沒拒絕的反應,他繼續往上親我臉頰,而我也很享受此時房裡曖昧到不行的氣氛,這次換我主動地把嘴送上他的唇,「嗯……」他的回應有點激烈到我忍不住悶哼了幾聲。我們的唇,火熱地交纏著、喘息急促,他的手恣意地在我腰間遊走,我的舌尖也調皮得逗弄他的鼻頭。他壓低聲線說:「妳好美!」,身體因為興奮散發出了熱氣。他輕輕地拉著我脖子上的比基尼綁帶,摟著我往床畔移動。倏地,整件比基尼已經不知怎麼著掛在床頭上……

原本以為這會是我人生中另外一個新的劇本,但似乎大家都忘了,來到島上只不過是他去澳洲前的暖身,而這個暖身也讓我與這片大海有著更多的故事,有著更深更遠的情份。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