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陳昱蓉選手
陳昱蓉選手 攝影 / 張柏威

海田吉米盃賽事報導

海田吉米盃 (Kaita Jimmy Cup) 為「台灣自由潛水泳池系列賽 (Taiwan Series)」之一,為期兩日(2022年9月3日至4日)舉辦於台中市游泳訓練中心。比賽項目共有動態平潛有蹼 (DYN)、動態平潛雙蹼 (DYNB) 、動態平潛無蹼 (DNF) ,另設計有三項團體與個人趣味競賽。

海田吉米盃原為《吉米紀念盃》,起源於2020年,由台灣知名自由潛水運動員黃華揚發起。比賽名稱取自陪伴黃華揚多年的一隻雪納瑞,名為「吉米」,紀念吉米於2020年7月成為天使。且當時在潛人們的熱情擁護下,黃華揚決定將原本為一場驗收自己訓練成果的小比賽,擴大開放予各方同好參與。無奈隔年因疫情迫使比賽停滯一年,而今年重啟賽事,共集結94名選手,成為年度潛人們共襄盛舉的自由潛水賽事之一!

吉米盃主視覺 攝影 / 陳書萱

本次賽事雖未有選手突破台灣國家紀錄,仍有多位選手打破個人紀錄取得佳績。動態有蹼平潛 (DYN) 項目為本屆的重點項目,列為選手必須參與的項目,眾所矚目的發起人黃華揚雖在此項目達270m,最終因潛水昏迷導致成績無效,也進而影響隔日禁賽,相當可惜。

因此男女子組分別由黃文祥以192m獲得冠軍,同時打破個人紀錄,由陳昱蓉以176m奪得女子冠軍。動態無蹼平潛 (DNF) 項目,則由黃文祥以135m與劉宇涵以117m取得男女子冠軍;動態雙蹼平潛 (DYNB) 的部分,男子組冠軍由呂愷廸以150m獲得,女子組冠軍則由劉宇芳以160米獲得,突破個人紀錄。結算本屆吉米盃總積分,男子組冠軍為同時獲得兩項目 (DYN與DNF) 第一的黃文祥選手,含積分總冠軍共拿下三面冠軍錦旗,女子組冠軍則為劉宇芳選手。

黃文祥選手
黃文祥選手 攝影 / 陳書萱
陳昱蓉選手
陳昱蓉選手 攝影 / 陳書萱
劉宇涵選手
劉宇涵選手 攝影 / 海人視界
呂愷廸選手
呂愷廸選手 攝影 / 陳書萱
劉宇芳選手
劉宇芳選手 攝影 / 海人視界

兩日的賽事競爭相當激烈,更有多位選手成績相近。加上破百米的成績,隨著自由潛水泳池賽事的興盛而逐漸成為常態,可知台灣選手的實力、水準與心境皆日益提升與穩定,期待選手們日後的表現,也期待後起新秀的加入!

賽事成績

動態平潛無蹼 DNF

男子組

第一名:黃文祥 135m

女子組

第一名:劉宇涵 117m

動態平潛有蹼 DYN

男子組第一名:黃文祥 192m

女子組第一名:陳昱蓉 176m

動態平潛雙蹼 DYNB

男子組第一名:呂愷廸 150m

女子組第一名:劉宇芳 160m

總積分

男子組

第一名:黃文祥

第二名:陳衍華

第三名:李伯彥

女子組

第一名:劉宇芳

第二名:陳昱蓉

第三名:劉宇涵

賽事寫真

攝影 / 張柏威
攝影 / 張柏威
黃華揚與黃文祥選手
黃華揚與黃文祥選手 攝影 / 陳書萱
攝影 / 高資
攝影 / 張柏威
Safety 團隊
Safety 團隊 攝影 / 海人視界
裁判、戒護、大會工作人員
裁判、戒護、大會工作人員 攝影 / 海人視界

延伸閱讀

多人創造台灣新記錄,花春盃泳池賽成績大豐收

AIDA深度世錦賽,台灣選手獲得一銀一銅佳績

AIDA泳池世錦賽─許越翔獲得兩銀一銅,創下亞洲新紀錄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