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盧宏洋

再破DYN國家記錄─泛太平洋自由潛水室內賽特別報導

文、攝影/王文彥(日本千葉報導)

泛太平洋自由潛水室內賽最後一天賽事,在68歲的盲人潛水員Mari Asano率先試游,平潛出87米成績後,溫馨開場。

Mari Asano
盲人自由潛水員Mari Asano在獲得裁判的白牌後,與引導人員開心地擁抱。

台灣選手在昨日(3/24)賽事又傳出二刷國家紀錄的佳績。與前天相同的戲碼,在阿倫(張孟倫)以130米破他先前所創的台灣記錄後,接續上場的盧宏洋又以167米的成績,二次刷國家記錄,讓阿倫的新國家記錄都只維持不到1小時,而盧宏洋也成為DNF與DYN兩項台灣記錄保持人。

盧宏洋賽後表示,雖然他今日狀況不錯有機會挑戰200米,但決定保守穩穩拿下成績就好。這也是盧宏洋第一次出國,他說如果不是因為自由潛水,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出國。相對於兩位男子選手都獲得好成績,今天又拿到一張紅牌的侯一明,事後在場邊默默掉淚。今天侯一明雖然穩穩地游出129米的成績,但因為二次入水而遭判紅牌。這次擔任教練的黃詠傑表示,侯一明首次比賽就有如此表現已經非常棒,兩次紅牌都是因為比賽經驗不足導致。往後多加練習,成績不是問題。

單蹼
Alexey簽名在盧宏洋的Powerfin上。本次比賽因為侯一明訂製的單蹼還沒到,所以與盧宏洋共用一張單蹼。

本日大會再度發出10張紅牌,其中女子組就佔了6張。中國選手陸文婕的194米與日本選手Hanako的177米都因LMC而拿到紅牌作收,由此可見選手想要拿下好成績的企圖心

最後一場DYN比賽是由Alexey Molchanov與Shinya Oi同場較勁,Alexey Molchanov拿到男子組最高的250米成績,而Shinya Oi則是拼出破日本國家記錄的227米成績。女子最佳成績則是由紐西蘭選手Kathryn Nevatt的198米所拿下。38歲的Kathryn橫掃女子STA、DNF、DYN三項金牌,加上個人組總成績的金牌,一共奪得四金是場上最亮眼的人。

在最後的閉幕式上,也頒發了國家總成績名次。日本、新喀里多尼亞、紐西蘭分別拿到一、二、三名,至於台灣則是第六名。

2018 Pan Pacific Pool Freediving Championship順利落幕,下一屆在哪個國家舉行還沒定案。但是這次日本成功的經驗,已經讓這比賽成為泛太平洋地區不可或缺的國際自由潛水室內賽。

侯一明
侯一明穿上單蹼,準備下水比賽
在比賽中,有好幾位選手是穿塑膠長蛙甚至一般短蛙鞋參賽
防磨腳
阿倫的腳上套著秘密武器,用來防止單蹼磨腳
張孟倫
阿倫在池邊準備出發
侯一明
侯一明因為未能拿到好成績,在場邊落淚
盧宏洋
盧宏洋在池邊準備出發
盧宏洋
獲得白牌後,盧宏洋開心地與身旁的戒護擊掌
盧宏洋
盧宏洋上岸後與隊友擊掌
LMC
一名日本選手出水後,因為嚴重LMC而讓身旁戒護過來攙扶
Hanako Hirose
日本女子深度記錄保持人Hanako因LMC獲判紅牌,事後難過得哭泣。
Alexey Molchanov
最後一場壓軸賽事是由Alexey Molchanov與Shinya Oi同時上場

女子組前三名成績:

靜態閉氣(STA)

  1. Kathryn Nevatt(NZL) 7分23秒
  2. Hanako Hirose(JPN) 5分54秒
  3. Yuki Kusachi(JPN)  5分47秒

無蹼動態平潛(DNF)

  1. Kathryn Nevatt(NZL) 156米
  2. Asumi Ueno(JPN)  136米
  3. Yasuko Ozeki(JPN)  131米

有蹼動態平潛(DYN)

  1. Kathryn Nevatt(NZL) 198米
  2. Suzanne Malseed(NZL) 193米
  3. Yasuko Ozeki(JPN) 187米

男子組前三名成績:

靜態閉氣(STA)

  1. Alexey Molchanov(RUS)  7分37秒
  2. Pierre Crubillé(NCL)  7分24秒
  3. Nicolas Jaouen(NCL)  7分03秒

無蹼動態平潛(DNF)

  1. Pierre Crubillé(NCL) 175米
  2. Shinya Oi(JPN) 165米
  3. Alexey Molchanov(RUS) 157米

有蹼動態平潛(DYN)

  1. Alexey Molchanov(RUS) 250米
  2. Shinya Oi(JPN) 227米
  3. Pierre Crubillé(NCL) 207米
Syafidatul azua Shafii
破兩項馬來西亞國家記錄的Syafidatul azua Shafii選手
盧宏洋
本次大會所有破國家記錄選手的合照
Kathryn Nevatt
包辦女子四項金牌的紐西蘭選手Kathryn Nevatt
黃詠傑
台灣隊合影

2018 Pan Pacific Pool Freediving championship成績查詢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