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Sayuri Kinoshita

DNF刷新國家記錄─泛太平洋自由潛水室內賽特別報導

文、攝影/王文彥(日本千葉連線報導)

隨著賽程進入第二天,選手也似乎漸漸掌握比賽節奏。今日泛太平洋自由潛水室內賽(2018 Pan Pacific Pool Freediving championship)的無蹼動態平潛(DNF)比賽,台灣選手全拿到白牌,其中阿倫盧宏洋更是先後創下新國家記錄。

阿倫(張孟倫)先以104米突破原本自己創的100米台灣國家記錄,接著盧宏洋立刻以124米再次刷新,讓阿倫的新國家記錄只維持了半小時。對於這次表現,盧宏洋給自己打50分。他說比賽的現場壓力有影響到他,心跳降不下來,一開始划水的速度也太快,所以最後雖然覺得還有些餘力,但是他不想冒險,覺得穩穩拿下成績比較重要。

盧宏洋
在場邊準備上場的盧宏洋

至於女子選手侯一明則以83米成績創下自己的新PB,離連林嵐所創的86米DNF女子國家記錄,還有3米,這也是首次參賽的她所獲得的第一張白牌。

萬眾矚目的Alexey Molchanov依然是壓軸登場,拿到157米成績,在男子組排第三名。第一名是由來自法屬新喀里多尼亞的的Pierre Crubillé以175米所拿下。而女子組第一名則是由紐西蘭選手Kathryn Nevatt以156米奪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最高齡的選手Tokuo Nagakiyo(68歲)則拿到65米成績。

今天大會一共締造4個國家記錄,除了台灣,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也都刷新各自國家記錄。而今日發出的7張紅牌都集中在男子組,女子組則全數白牌無人失格。

明日將進行最後一項有蹼動態平潛(DYN)項目,目前在國家總成績排名,台灣隊目前以204.1分,在12個參賽國家中位居第6名。要追上目前第1名總分472.2分的新喀里多尼亞頗困難,但只要明日選手正常發揮,將名次推進到第4、第5名則不是太大問題。

侯一明
侯一明在賽前暖身練習,她最後以83米成績取得人生第一張白牌。
黃詠傑
侯一明與教練黃詠傑討論著比賽注意事項
自由潛水室內賽
裁判群在比賽進行時跟著選手移動
Syafidatul azua Shafii
Syafidatul azua Shafii以107米成績,創下馬來西亞女子DNF國家記錄
自由潛水熱身
趴在泳池邊熱身,是許多選手都會用的方式
Misuzu Okamoto
擔任裁判的岡本美鈴(Misuzu Okamoto),她同時也是日本知名女子自由潛水選手
自由潛水教練阿倫
阿倫以104米成績,創下自己的PB與短暫的國家記錄
自由潛水室內賽
在泳池邊蓄勢待發的阿倫
68歲的Tokuo Nagakiyo(中)是賽事中年紀最大的選手。左為日本選手Hanako,右為侯一明。
alexey molchanov
準備上場的Alexey Molchanov與台灣選手攀談
盧宏洋
盧宏洋以124米成績,創下DNF新國家記錄
alexey molchanov
Alexey Molchanov除了頸鉛,腋下也用魔鬼沾黏上各1公斤的鉛塊
Shinya Oi
刷新日本DNF新紀錄的Shinya Oi(165M)
Molchanov
在前兩天侯一明向Alexey 表示自己向Molchanov下訂的單蹼,過了四個月卻仍然沒消息後。今天Alexey主動前來詢問她的訂單號碼,亟欲盡快解決這個客訴問題

延伸閱讀─

2018 Pan Pacific Pool Freediving championship成績查詢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