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比基尼

我們都是最美的自信女孩,台灣比基尼品牌駕到

隨著夏天的腳步來臨,購買比基尼的季節又到了。但在沉醉於一件件漂亮泳衣的同時,難免有很多掙扎,女孩們有太多事情要擔心了。像是因為害怕上圍不夠豐滿而沒自信穿比基尼;或是穿了比基尼之後沒有辦法自在的玩水,總是擔心走光;以及買進口的泳衣在價錢上又會有諸多的考量。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台灣一些女孩以這些我們在買泳衣時會遇到的問題為基礎,為大家量身打造出適合我們台灣女性的泳衣,在這裡我們將介紹SurfAce、mounmoun、muii、ulaswin、Yummygang這些台灣自行開創的比基尼品牌:

────

SurfAce

SurfAce的創辦人Eileen是一位瑞士與台灣混血的女孩,她在大學的時候來到台灣讀書並且開始接觸衝浪,但在她深深愛上衝浪的同時,卻苦於沒有合適的比基尼。她覺得困惑,台灣是個島嶼國家,紡織業也做的不錯,相當適合比基尼的穿著。但台灣的比基尼的風格卻太過保守,泳衣常常會帶有鋼圈,讓愛玩水的女孩總是擔心曝光,但是買進口的又不划算。由於這些因素,讓Eileen決定自己創辦品牌。

SurfAce

在風格上SurfAce去年以火、水、氣、土四大元素、環保為題,而今年的比基尼則是以代表海與天空的藍色為主。在版型上今年SurfAce也有很多的新的展出,下半身的版型多了丁字褲的款式,上半身則多了削肩的新品。除此之外還推出防水母衣、防磨衣、連身泳衣等,Eileen還預告最近會推出男生的防磨衣喔!

SurfAce泳衣

Eileen說在下半身的版型上台灣女孩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過去許多女孩不敢穿的丁字褲,現在卻變成很多女孩趨之若鶩的產品,Eileen為此感到很開心,她認為自信對女孩來說是最好的穿搭。

SurfAce

SurfAce目前在高雄西子灣有店面,如果想親自試穿的話可以到現場看看喔~

連結網址:https://www.surfaceapparel.com/

※輸入女子的海折扣碼:msocean,購買可折抵100元

mounmoun

mounmoun是今年剛出的新品牌,主要的設計宗旨是以聯合國的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ement Goals)中的三個:可持續的消費和生產模式、海洋友善、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主來發展。設計師希望在提高生活質量的同時,也可以通過減少整個生命週期的資源消耗、環境退化和污染,來增加經濟活動的淨福利收益。設計師形容與其說mounmoun是一個泳裝品牌,不如說它是一個讓相同品味和愛好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引導。

mounmoun

而在泳衣的設計上mounmoun喜歡以日常元素為主下去創新,像是泳衣柔和的色調,便是取材自夕陽、樹木、土、草、果實等大自然的顏色。設計師說除了個人喜好之外,也是因為發覺市面上已經有太多過於複雜的布花款式了,大家反而缺少了最基本的選擇。除了色彩之外, mounmoun也選用排水迅速的表布,而且有柔軟舒適的中層及裏層,讓穿著mounmoun 的人能夠感覺到她舒適向是肌膚的觸感。

mounmoun

mounmoun最後說到由於今年是第一季,所以其實還有好多事情都還沒有塵埃落定,在這裡有更多的可能性,關於創作,或是人生,希望在之後能推出新品與大家見面!

mounmoun泳衣

連結網址:https://www.pinkoi.com/store/mounmounstudio

muii

muii品牌名稱中的mu源自於希臘字母“μ”,是「水」的意思,而旁邊的ii指的是人,表示喜愛海洋的人終究會與海相聚。

muii泳衣

muii的創辦人深深了解「比基尼」這項產品,是從西方國家所發跡的,就像男性的西裝一樣,本身的設計是符合西方人的,而不是屬於我們臺灣人體型的設計。所以不管從骨骼尺寸到體型形狀,現有的比基尼產品是不符合我們臺灣人的身材。泳衣的版型偏大以及過於立體,會讓臺灣女性穿著比基尼時不服貼、尺寸不符,更導致在下水後容易走光,尤其是玩衝浪之類的激烈水上運動。因此製作手工比基尼成為muii很重要的設計目標。muii的創辦人Ahbiee花了兩年的時間量身訂製,並憑著這段時間的經驗蒐集到兩百位以上的臺灣女性體型,建立自有的體型資料庫為台灣女性量身製作合身的比基尼,希望透過貼身設計,鼓勵更多女性朋友勇敢穿上比基尼,展現海邊生活活力。

muii比基尼

在這一季的新產品有了更多專為台灣女生所設計的款式,上衣分為美胸系列、三角薄墊系列、導流運動型系列、專利熊抱式,女孩們可以依照每個產品的特色來挑選。褲子則有小挖臀綁帶、大挖臀綁帶以及加強型的抽繩系列即將發佈的有丁字系列,和往年相比,現貨的款式充足許多。

muii

連結網址:https://goo.gl/LgmCKe

ulaswin

一直以來ulaswin的創辦人Mia不認為比基尼一定是身材姣好的女生才能穿,她深信真正的自信就是女孩把自信穿在自己身上!所以Mia在過去服務的過程中發現了台灣女性的胸型及對於泳衣的需求,所以決定開發屬於台灣女性的比基尼。“ula”在希臘文是海洋中的寶石的意思,便是希望客人可以因為ulaswin而能夠更舒適自信的享受每次旅行並享受美好的回憶。

ulaswin

今年ulaswin的產品突破以往,除了沿用ulaswin著名的專利帆船型胸墊,讓胸部可以罩杯升級之外,在美背的款式上也多了更多的選擇。款式上除了基本的三角杯杯款還多出了荷葉款及連身款。而今年的花色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於客人的分享以及Mia自己的旅行。像是以海底生物取名的「夢幻大堡礁」便是因為一位客人為了完成自己水下攝影的工作,辭去了台灣優渥的薪水到大堡礁打工,讓Mia看到海底生物之美而產生的靈感。還有二款取名「天堂愛妮島」及「nacpon粉紅夕陽」則是因為Mia在愛妮島的旅行中所看到的景色而產生的發想。所以Mia的靈感來自於對服務客人的感動以及每個美好的旅行,並把這些感動回饋給客人!

ulaswin
「夢幻大堡礁」是因為一位客人到大堡礁打工,讓Mia看到海底生物之美而產生的靈感。
ulaswin比基尼

連結網址:https://goo.gl/iCd1xH

Yummy gang

Yummygang取名的來自於設計師對於女生喜歡的表達,在他們的心中所有女生都是很甜蜜很可口的,她們透過創作告訴大家,泳裝的製作不是只是讓身材好的人穿,而是要讓所有女生都可以更有自信,都可以擁抱自己,好好愛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都辦的到,讓所有女孩都可以一起閃耀一起發光。

在整個泳衣設計的版型都與運動以及女性的自信有關。穩固又舒適是她們泳衣的一大特色,她們親自穿著泳衣做各種運動來測試,最後設計出可以讓女孩不管在任何的水上運動都不用擔心走光的完美泳衣。以及她們的泳裝沒有放胸墊,雖然在台灣大家對激凸的觀念還是很保守,但她們希望大家放下這個想法,正常的看待這件事情。在版型的設計上也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雖來沒有強調用攏高的方式製造出胸部的曲線,但因為兩塊布料不同的透明度會帶來陰影的視覺效果,所以仍會讓大家有罩杯升級的誘惑。而且在下半身也設計開高衩的造型,可以拉長腿部的空間,讓女孩看起更修長。

連結網址:https://www.yummygang.com/

這群女孩們創辦了這些優秀的比基尼品牌,雖然在特色及風格上各有千秋,但也不難發現到,她們想要透過比基尼對大家所說的事情是一樣的,也許你的身材並不符合主流標準,但我們並不需要改變,而是想辦法讓自己接納自己。女孩們要愛自己的身體,並且相信每個女孩都是最美的存在。

Yummygang

延伸閱讀──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