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花春盃

【花春盃】楊心元破DYNB紀錄,黃華揚擠入世界前10

攝影/張柏威、陳亭君、黃聖翔、王文彥

聚集了101名選手的花樣春季盃(mini PRC Floral Spring Cup 2021),4/24-25於台中烏日溫水游泳池舉行。這場不僅是台灣目前最多人數參賽的自由潛水賽事,同時也是第一次使用水道繩比賽的賽事。

首日動態有蹼平潛(DYN)的加賽賽事,女子第一名由首次參賽的劉宇芳以127米拿下,而男子第一則由陳衍華與吳政諺共同以144米拿下(註1〉。而新人柯志達雖然游出160米成績,但因為BO超過10秒,所以不僅拿到紅牌,連當隔日賽事也被禁賽,相當可惜(註2)

花春盃
新人柯志達雖然游出160米成績,但最後拿到紅牌 攝影/王文彥
吳政諺
吳政諺以144米拿下DYN第一名 攝影/王文彥
劉宇芳
DYN女子第一名由首次參賽的劉宇芳以127米拿下。 攝影/張柏威

第二日的正式賽程為動態平潛無蹼(DNF)與動態平潛雙蹼(DYNB),在DNF比賽裡,黃文祥與何蕙心雖然各游出134米與100米的好成績,可能都未能拿到白牌。DNF的男女第一名各由黃建豪(113米)與黃雅雯(86米)拿下。至於DNF項目,楊心元DYNB以128米距離,刷新台灣女子紀錄,同時成為DYN、DYNB、DNF三項泳池平潛的台灣紀錄保持人,而黃華揚雖然這次沒有刷新任何紀錄,但是在DYNB也游出200米的好成績,讓他在AIDA總積分上的排名,挺進到世界前10之列。

花樣春季盃雖然只是PRC系列的一場mini賽,但比賽規模卻拉到相當高。不僅是選手最多,Safety人數最多(Dive Right Into 派出20多位)同時也是台灣首次開四個賽道,出水後必須扶水道繩的自潛賽事。但也因為水道繩不若牆邊穩固,所以這次許多紅牌都是因為選手出水後,呼吸道二次入水導致。在國際上的大型泳池賽事,都是以水道繩方式進行比賽,因此如何適應水道繩,也是大家可以多加熟悉的。

黃華揚
黃華揚雖在DYNB游出200米的好成績,讓他在AIDA總積分上的排名,挺進到世界前10之列。   攝影/黃聖翔
柯佳芸
柯佳芸選手 攝影/王文彥
花春盃是台灣首次開四個賽道,出水後必須扶水道繩的自潛賽事 攝影/王文彥
花春盃Safety
這次花樣春季盃比賽的Safety團隊

Pacific Rim Cup 2021預計在11/5-11/7於高雄舉辦,除了個人獎項,也將會有團體賽獎項,期待大家的再次參與。

註1:由於陳衍華與吳政諺兩人的AP與RP皆相同,所以並列第一。

註2:根據AIDA賽事規則,依據BO嚴重程度有不同禁賽規範。若選手於水面BO短於10秒內,則當日不能再出賽;若選手於水面BO 10-20秒,則隔日也不能出賽;若是更嚴重程度的BO,則後續賽程都無法出賽。

呂愷迪選手 攝影/陳亭君

獲獎名單:

《DYN》

男子組
第一名 吳政諺、陳衍華 144M
第三名 黃文祥 125M

女子組
第一名 劉宇芳 127M
第二名 黃雅雯 114M
第三名 葉書妤 108M

《DNF》

男子組
第一名 黃建豪 113M
第二名 林崇漢 100M
第三名 呂愷迪 96M

女子組
第一名 黃雅雯 86M
第二名 楊心元 76M
第三名 顏維萱 69M

《DYNB》

男子組
第一名 黃華揚 200M
第二名 黃建豪 150M
第三名 周哲賢 127M

女子組
第一名 楊心元 128M
第二名 陳昱蓉 120M
第三名 劉宇芳 118M

《菜鳥獎》

男子一:王博煜
男子二:黃瑜翔
女子一:林妤謙
女子二:董家㚬

《mini PRC春季總積分》

男子組第一名:黃建豪
男子組第二名:黃華揚
男子組第三名:林敏雄
女子組第一名:楊心元
女子組第二名:黃雅雯
女子組第三名:陳昱蓉

完整成績表

花春盃
DYN總成績
花春盃
男子DNF與DYNB總成績
花春盃
女子DNF與DYNB總成績

賽事照片

男子總冠軍 黃建豪 攝影/王文彥
花春盃
攝影/陳亭君
林育慧
林育慧選手 攝影/陳亭君
陳其立
陳其立選手 攝影/王文彥
人魚楊心元
楊心元以人魚完成DYN比賽 攝影/王文彥
花春盃
選手說明會 攝影/黃聖翔
花春盃
江青樹選手 攝影/張柏威
黃柏文
Dive RIght Into大家長,同時也是這次比賽選手的黃柏文 攝影/王文彥
花春盃
裁判組 攝影/黃聖翔
花春盃
現場觀賽人群 攝影/黃聖翔
花春盃
蕭智嶸被判紅牌後接受親友團歡呼 攝影/王文彥
蔡政宏
蔡政宏選手 攝影/黃聖翔
小田華代
小田華代選手 攝影/王文彥
丁柏齡
丁柏齡選手 攝影/王文彥
梁云菲
梁云菲選手 攝影/王文彥
花春盃
DYNB男女前三名 攝影/黃聖翔
花春盃
男女總積分前三名 攝影/黃聖翔

延伸閱讀

愛上泳池賽系列|提升效率的防寒衣挑選指南

兩項國家紀錄刷新─【台灣盃】深度賽賽事結果

從0開始認識自由潛水─給初學者的自潛指南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