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2022 PRC 求婚
攝影 / 陳彥儒

視障選手勇敢參賽,人魚求婚驚喜不斷| 2022 PRC賽事花絮

2022 PRC 環太平洋自由潛水泳池賽,除了選手們的精彩表現,還有許多溫馨動人的故事在池畔發生著。胡耕瑋選手報名了菜鳥組DYNB項目,即使他目前的視力只剩下約1/8,還是勇於挑戰自己。他的教練身兼治療師,陪著胡耕瑋成功完成DYN 41米白牌,事後讓全場裁判、戒護與觀眾感動不已。雖然無法停下視力的退化,但他面對可能全盲的未來依然勇敢,已預告明年還想參賽。

2022 PRC 花絮
胡耕瑋選手 攝影 / 柯政佑
即使他目前的視力只剩下約1/8,還是勇於挑戰自己 攝影 / 柯政佑

另一位也令人敬佩的選手是人稱「虎哥」的袁緒虎導演,這次跟海人制作團隊一起參加2022 PRC,50歲的他今年想挑戰自己能不能完成平潛50米?最後,他做到了!雖然因為不熟悉單蹼不能報名DYNB賽事,拿到紅牌令人惋惜。但他完成後露出的燦笑依然是成功挑戰自己的印記,場邊的小小Coach也特地來為爸爸加油,場面十分溫馨。

袁緒虎
袁緒虎選手 攝影 / 劉千榕
袁緒虎參賽2022 PRC
STA第一次獲得白牌 攝影 / 柯政佑

11/12中場休息時間,好秋盃的人魚平潛冠軍沈宛柔,在2022 PRC賽事現場的DYN項目時,精心籌劃了求婚。男主角蔡濰年踢出DYN 155米白牌後,女主角沈宛柔拿出大大的「Marry Me OK?」向他求婚。蔡濰年比出OK手勢答應後兩人熱情擁吻,現場洋溢幸福氛圍。

2022 PRC 求婚
女主角沈宛柔拿出大大的「Marry Me OK?」向他求婚 攝影 / 陳宣余
2022 PRC 求婚
蔡濰年比出OK手勢答應後兩人熱情擁吻 攝影 / 陳彥儒
2022 PRC 求婚
女主角求婚成功,現場洋溢幸福氛圍 攝影 / 陳彥儒

賽事結束後,壓軸登場的是Mersoal人魚學校導師Afa帶來的人魚表演。在台中北區運動中心的5米深水池,選手、裁判、戒護、攝影師、工作人員們,戴上面鏡跳下水觀看Afa獨一無二的人魚表演。整場表演釋放了比賽的壓力與期待,全場歡呼聲不斷,為比賽劃下完美Ending。

2022 PRC 人魚表演
Mersoal人魚表演 攝影 / 陳書萱
2022 PRC 人魚表演
大家跳下水觀看Afa獨一無二的人魚表演 攝影 / 陳宣余

主辦賽事的大會也獲得許多首次寶貴經驗,自由潛水逐漸受到政府的重視,第一次由台中市政府體育局指導賽事。第一次邀請到這麼多贊助夥伴們,在賽事現場為選手與觀眾提供多元的試踢、試穿、量身等服務。以及第一次邀請到韋旭科技來測試泳池賽的水下無人機直播,成功在DYNB菜鳥組競賽時於C、D兩賽道進行長達40分鐘的直播。未來,期望PRC能透過專業賽評的解說以及細緻的水中直播,讓更多人發現、體會自由潛水運動的魅力。

2022 PRC 賽事轉播
韋旭科技無人機 攝影 / 羅安成
2022 PRC 賽事直播
第一次測試無人機直播賽事 攝影 / 羅安成
Okinawa Blessing
第一次邀請到這麼多贊助夥伴來到現場 攝影 / 劉千榕
Okinawa Blessing
在賽事現場為選手與觀眾提供量身服務 攝影 / 劉千榕
2022 PRC 獎牌 攝影 / 陳宣余

更多精彩花絮

DQBO滋補獎抽獎 攝影 / 劉千榕
黃華揚選手 攝影 / 劉千榕
2022 PRC DYNB
DYNB項目 攝影 / 羅安成
攝影 / 柯政佑
攝影 / 陳宣余
攝影 / 陳宣余
攝影 / 陳宣余
攝影 / 陳宣余
攝影 / 陳宣余
裁判說明 攝影 / 劉千榕
2022 PRC 比賽現場
2022 PRC 比賽現場 攝影 / 陳書萱

延伸閱讀

劉宇芳大幅突破DYNB女子國家紀錄|2022 PRC賽事結果-上

謝新英再創DNF女子國家紀錄|2022 PRC賽事結果-下

2022 台灣自由潛水泳池系列賽積分排名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