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屏息:挑戰冰潛紀錄(來源:NETFLIX)

【女海片單推薦】7部海洋主題電影

疫情終於解封了,夏天正在呼喚著你血液中的海水。再等一下,春天的尾巴我們可以在家進行心智的潛水,打開Netflix看見海洋的美麗與發生在海裡的故事。《窒戀》的緊張刺激讓你喘不過氣,《屏息:挑戰冰潛紀錄》中人類對於自我挑戰的堅持,或是當人太累了,換個《河豚視角:驚艷珊瑚礁》感受海洋裡豐富的生命之間,相互依存的關係。準備好爆米花跟可樂,一起從電影裡看到大海的不同面向。


《窒戀》No Limit

類型:電影|劇情片

年份:2022年

No Limit (NLT) 是「無限制潛水」,一種已經被禁止的自由潛水比賽項目。這部由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講述了自潛運動的風險,不論是身體或是心靈,如同波濤洶湧的愛情。迷人的法國海岸與水下世界,自由潛水的魅力一覽無遺,浪漫、驚悚、刺激的劇情轉換,讓這部潛水電影更深刻。

《窒戀》No Limit(來源:NETFLIX)

《屏息:挑戰冰潛紀錄》

類型:電影|紀錄片

年份:2022年

馬拉松有極限馬拉松,自由潛水中也有極限環境吸引著我們去挑戰,冰下平潛就是其中之一。 46 歲的芬蘭女自由潛水員約漢娜·諾德布拉德(Johanna Nordblad)嘗試打破一口氣在冰下平潛最遠距離的世界紀錄。經驗豐富的她曾經拿下平潛紀錄 158 米,而 2010 年的車禍導致腿部受創,醫生建議她泡冰水減少疼痛。她愛上了冰潛,最後成功挑戰冰潛紀錄 103 米。

屏息:挑戰冰潛紀錄(來源:NETFLIX)
(來源:NETFLIX)

《河豚視角:驚艷珊瑚礁》

類型:電影|紀錄片

年份:2021年

從一隻河豚寶寶的成長過程,看魚類在海底花園珊瑚礁遇到的「魚」生波折。河豚寶寶經歷成長、挫折、茁壯的過程,都被超微鏡頭完美捕捉。自潛時,來不及仔細看的小物、珊瑚產卵的震撼瞬間,這部澳洲大堡礁的紀錄片,都將透過超高解析度的畫面呈現給你。一個人、兩個人、一群人都適合觀賞的溫馨紀錄片,度過慵懶的週末時光。

攝影團隊 BioQuest Studios 曾拍攝一系列水下紀錄片,《追逐珊瑚》、《藍色星球2》、《保護地球,恆動不息:海洋英雄》,《河豚視角》的精緻畫面讓人忍不住讚嘆。

河豚視角:驚艷珊瑚礁(來源:NETFLIX)
(來源:NETFLIX)

《海洋陰謀》

類型:電影|紀錄片

年份:2021年

海鮮怎麼來的?這部紀錄片將告訴你,每一口美味的生魚片是怎麼破壞海洋環境?而養殖魚類、塑膠微粒等重大海洋議題,紀錄著人類對海洋的影響,以及背後的貪污腐敗,在這裡讓你一次看清楚。

海洋陰謀(來源:NETFLIX)
海洋陰謀(來源:NETFLIX)

《我的章魚老師》

類型:電影|紀錄片

年份:2020年

在南非的海藻森林,一名電影人在練習自由潛水的過程中,意外與一隻章魚邂逅。每次下水他都會尋找她的身影,建立起超越物種的情誼。攀在他的手上、望向他的眼睛,這隻章魚帶他看見大自然的不可思議、領略生命的脆弱與堅強,成為他人生中的導師。這部令人動容的真實紀錄片,榮獲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

我的章魚老師(來源:NETFLIX)
(來源:NETFLIX)

《追逐珊瑚》

類型:電影|紀錄片

年份:2017年

早期Netflix非常經典的海洋紀錄片,可說是愛海人士非看不可。珊瑚礁的美麗讓許多潛水員趨之若鶩,然而因為棲地變化、海水溫度上升、水源污染等原因,珊瑚礁的逝去已經肉眼可見。使用獨創水中縮時攝影技術,全世界的科學家、攝影師動員合作,想要紀錄大堡礁珊瑚的變化,提醒我們在生活中做出改變。

追逐珊瑚(來源:NETFLIX)
(來源:NETFLIX)

《黑魚》

類型:電影|紀錄片

年份:2013年

紀錄著虎鯨「提利康」從小被從母鯨身邊強行帶走,圈養在人類的海洋世界重複表演,孤獨又悲傷的一生。多位虎鯨專家、曾經與提利康形影不離的訓練員們訴說著他們對虎鯨的情感,抽絲剝繭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從娛樂的海洋世界,看到企業為了商業利益,不惜犧牲鯨魚與員工的髮指行徑。

黑魚(來源:NETFLIX)
(來源:NETFLIX)

延伸閱讀

《阿凡達:水之道》演員如何突破身體的限制,完成自由潛水表演
你找到自己的寶藏了嗎?《東經北緯》觀影心得

【新春潛水書單】7位自潛員推薦給你的20本書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