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綠島潛點
攝影/王文彥

到綠島尋找我的水下伸展台─石朗潛點介紹

台灣東部太平洋上遺留的珍珠──綠島

綠島自由潛水好玩嗎?當然!綠島可是國際知名的潛點,不管是水肺潛水或是自由潛水,綠島都有不同的潛點可以滿足你。綠島本身是火山島,但四周海岸為裾狀珊瑚礁所圍繞,潮線以下全無沙灘,下水後看見的都是滿滿漂亮的珊瑚!相信大家都聽過綠島的水質超級好~能見度都有20米以上,也有很豐富的生態和漂亮的潛點,絕對不輸大家常想到的宿霧或是峇里島呀!

綠島潛點

綠島石朗潛點
綠島石朗潛點

石朗

首先介紹的潛點就是大家最想去的石朗啦!石朗保育區有著超級多的魚群和很知名的潛點,整個石朗就像水下遊樂園一樣可以玩一整天呢!

綠島石朗
攝影/王文彥

大香菇

世界第二大的微孔珊瑚組成巨大礁體,在陽光折射下閃閃發亮,礁體上也有許多的魚群。可以沿著礁頂慢慢游到底部俯視整個大香菇,深度由8米到16米的藝術品,雖然前年的颱風讓大香菇倒了,但它的魔力依在~充滿生命力的潛點,是來綠島潛水一定要來看看它的美!

綠島大香菇
攝影/Bruce
大香菇
攝影/王文彥

十字架

每個人來綠島找我玩的人都會問能不能去十字架呀?來來來,告訴你們在哪裡了~不過這邊離岸有點遠,通常也會有點流,建議要綁浮球才能在這裡拍好拍滿~

十字架大約在7米深左右,大家還是要練好平壓跟二氧化碳耐受度,才不會有攝影師正要對焦人就飛上去的尷尬事啦!

綠島十字架
攝影/Bruce

亞特蘭提斯

舊碼頭在珊瑚的覆蓋下就像小美人魚的城堡一樣漂亮。這裡平均深度3米到6米而已,相當平易近人!只要光線好怎麼拍都漂亮!建議在浪況很小的漲潮再來探訪,這裡因為很淺也很容易觸碰到珊瑚等等,拍美照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喔!

小丑島

在石朗的最外側,一望無際的沙地出現一塊礁石上住滿了小丑魚,10米多的深度很適合躺在沙地上好好睡個午覺,側身看著小丑島上的魚兒游來游去,偶爾還會看到牛港鰺或是蘇眉魚(龍王鯛)在這晃來晃去喔!

小丑島
攝影/Bruce

豆丁海馬郵筒

今年才設置的海底郵筒,希望大家來潛水都能有特別的回憶,不過海底明信片是專賣的呦!不能自己印製明信片帶下水去寄,不然收到可能都已經變成紙糊了~然後海底明信片都是綠島的小學生們的畫作,可以看看小朋友眼裡他們的家鄉是什麼樣子!

歡迎大家來綠島玩,然後綠島現在有很多店家都提供免費裝水的服務,只要上面有貼「加水站」的貼紙都可以拿著你的水瓶進去裝水。希望大家來綠島玩都能曬出一個漂亮的面鏡臉回家!下水時還是要視自己體力為考量,潛得開心玩得安心~我們海裡見!


相關行程:

到綠島尋找妳的水下伸展台─水攝潛導服務

相關文章:

小琉球自由潛水潛點大解密

戀上人之島|蘭嶼自由潛水潛點介紹(初階篇)

離不開的藍|蘭嶼自由潛水潛點介紹(進階篇)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