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彩色聖誕樹 (攝影:潛水咖啡Coffee n Fins)

泰國潛水天堂|龜島潛點White Rock

從Chumphon Pinnacle上船後,坐著Ban’s Diving Resort的潛水船,回程前往比較淺的第二個潛點White Rock,深度介於5-22米之間,屬於初階到中階的潛點。水溫一樣是怡人的26-28度,只需要水母衣或半身防寒衣就很舒服。在泰國船上,如果在船頭看到香花環(Phuang malai),代表是供佛、保平安的位置,要避免打擾喔!換好氣瓶,再次回到二樓甲板吹風聽導潛Maggie簡報,期待第二潛會看到什麼?

溫暖的海水穿半身防寒衣剛剛好
下水
下水囉!(攝影:潛水咖啡Coffee n Fins)

White Rock

由兩個大石頭組成的White Rock,中間是一大片的珊瑚礁花園,花園裡還有滿滿的聖誕樹森林。只要你運氣好,有機會看到海龜、黃褐砲彈、神仙魚、藍斑條尾魟等。White Rock的濁度就稍微高一點,能見度大約在10米左右。

White Rock地形圖(地圖為Maggie提供)

這裡住著大隻的黃褐砲彈(褐擬鱗魨Titan Triggerfish),如果看見要小心別太靠近,誤闖牠正上方警戒區可是會被咬的呢!畢竟是我們游來牠家打擾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遠遠看牠就好。跟Chumphon Pinnacle一樣,這裡也有大隻的龍膽石斑居住,不知道要活多久才能長這麼大呢?

石斑
黃褐砲彈與龍膽石斑(攝影:潛水咖啡Coffee n Fins)

龜島是怎麼做保育,才能保留龍膽石斑等大型的掠食性魚類呢?我好奇的問Maggie。她說,龜島附近都是禁漁區。而我查到的龜島法規也特別寫明,沿岸3公里之內不能採集珊瑚,也限定用特定的漁法捕魚。

觀光業一直是泰國的主要產業,因此在觀光資源上不遺餘力的保護自然環境。想想台灣的海,什麼時候也能看到這麼多的魚群跟大魚呢?

鹿角軸孔珊瑚森林
愛心珊瑚
愛心狀的桌形軸孔珊瑚(攝影:潛水咖啡Coffee n Fins)

準備上升前,眼尖的大齊教練還看到沙地上,有隻休息中的藍斑條尾魟 (Bluespotted ribbontail ray)。

沙地上的藍斑條尾魟(攝影:潛水咖啡Coffee n Fins)
細心照顧我們的中文導潛Maggie

龜島的潛點眾多,不只擁有豐富生態,還有二戰時期泰國海軍的沉船—HTMS sattakut,可以鑽進船艙探險,這艘軍艦是18-30米深的潛點,要有AOW證照喔,我下次來龜島一定要去!

泰國還有哪些潛水勝地?

幅員廣闊的泰國,潛水勝地數不清,這次到暹羅灣的蘇美島、龜島,附近有以滿月派對聞名的帕岸島、有海鷗形狀白沙灘的南園島,而遠望暹羅灣東側,跳島到象島、朗島、狗骨島可以看沉船,也有機會遇到鯨鯊呢!

還有還有,位於緬甸海的斯米蘭的船宿行程(Liveaboat),適合重度潛水中毒的人。如果想要一邊潛水、一邊樂享飯店、酒吧,首選就是度假勝地普吉島。附近的Trang董里府每年在情人節都會舉辦海底婚禮節,歡迎潛水情侶來參加海底的泰式婚禮。

若想要交通方便,從曼谷坐車兩小時就能抵達芭達雅。是不是多到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把他們列上潛水夢想清單吧!

龜島住宿

龜島的地形陡峭,海灘、峭壁上都有風景很好的海景飯店,想要隱密一點也可以到森林裡找度假小屋。這次我們住的Jamahkiri Resort,就是座落在峭壁上的四星飯店。 (官網:https://www.jamahkiri.com/

大廳就有海景跟悠閒的貓咪
Jamahkiri Diving Club也提供水肺課程,在飯店泳池練習完,走下去就是海邊

每一個房間都是海景房,這次住最基本的Deluxe Room已經讓人感動不已,房間走出去就能看到一大片的白沙灘、玻璃海,坐在陽台就能聽著海浪聲放空,曬裝備也超方便。還有長得很暹羅風格的貓咪會在這裡發呆、玩耍。

房間外的海景

龜島美食

Ban’s Restaurant

潛旅的方便選擇,只要走10公尺就可以到裝備租借區跟海灘,泰國料理很美味,但下水前我們實在不敢吃太多。

Seaside Bar & Restaurant

走進餐廳的小徑就充滿度假氛圍,坐在海崖上欣賞美景,讓時光流逝,慢慢地享用海鮮與美酒。

延伸閱讀

泰國潛水天堂|龜島進階潛點-Chumphon Pinnacle

關於大象的悲傷故事:泰國ENP大象義工活動之行

拾起印度洋上的珍珠─馬爾地夫

您可能會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