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客服

菲律賓自由潛水

菲律賓宿霧、邦勞自由潛水上課資訊

文、攝影/王文彥

菲律賓宿霧(Cebu)邦勞(Panglao)這幾年已經成了台灣人熱愛去的國外潛水地點:豐富的生態、低廉的消費,總是讓臉書動態三不五時出現潛友在這些地方打卡的照片。但除了潛旅,菲律賓也是很適合去精進自由潛水的地方,離岸不遠就有60米以上的深度,不但讓這裡成了亞洲自潛選手訓練的絕佳場地,也常常舉辦自由潛水深度比賽。

文章開頭的影片即是女子的海其中兩位成員:CoCo與華苓在去年8月到邦勞學習SSI Level 3的心得影片,看完影片如果你想去菲律賓學習自由潛水課程,以下資訊可以提供作一些參考:

宿霧(Cebu)島─

1. Freedive HQ

Freedive HQ

位在宿霧機場附近的麥克坦(Mactan)島的Freedive HQ是由法國記錄(FIM 105M)保持人Thibault Guignés所經營,提供SSI與WSF雙系統的學員到教練的自由潛水課程。除此之外,Freedive HQ還有為衝浪者設計的大浪求生(The Mavarick)專長課程。

教學語言:英文、法文

課程內容:SSI/WSF level 1~3 & 教練班

Freedive HQ網頁

2. Freediving Philippines

Freediving Philippines

位於Moalboal,由奧地利自由潛水員Wolfgang所經營。Wolfgang在菲律賓居住超過10年,曾經來過台灣,與台灣的自由潛水算是頗有淵源。他本身也是戶外活動愛好者,除了自由潛水,同時經營其他戶外活動行程。Freediving Philippines為AIDA系統,並提供美人魚課程。

教學語言:英文

課程內容:AIDA 1 ~ AIDA 3

Freediving Philippines網頁

3. Freediving Planet

Freediving Planet

一樣位在Moalboal的Freediving Planet由JP與Suzy共同經營。其中來自比利時的JP已經培育出許多亞洲自潛教練。在這裡,從自由潛水初階課程到比賽裁判;美人魚或大浪求生,Freediving Planet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可滿足妳。

教學語言:英文、中文、法文

課程內容:AIDA/PADI 自由潛水課程、教練班、單蹼專長、裁判課程……等

Freediving Planet網頁

4. Dive Point Alcoy

Dive Point Alcoy

簡介:Alcoy唯一的潛水中心提供完整的SSI潛水系統教學,其中當然也包含了自由潛水。目前自由潛水教練只有一位,須事先提前預約。

教學語言:英文、德文

課程內容:SSI Level 1

Dive Point Alcoy網頁

5. Casa de Moalboal

2018年1月新開幕的渡假村,其中自由潛水活動由台灣多項深度記錄黃明峻(小明)與連林嵐教練進駐負責,也是菲律賓目前唯一一處台灣教練授課的潛店。

Casa de Moalboal
黃明峻提供

教學語言:中文

課程內容:AIDA 1~4、教練班

Casa de Moalboal網頁

邦勞(Panglao)島─

1. Freedive Panglao

Freedive Panglao

來自德國的Stefan算是最早在Panglao開始發展自由潛水的人,目前他為德國CWT(100M)記錄保持人。Freedive Panglao是Stefan與韓國合夥人一起經營的自由潛水中心,每年固定舉辦數場自由潛水賽事,提供從學員到教練的一系列課程。

教學語言:中文、英文、德文、韓文、日文

課程內容:AIDA 1~4、教練班、單蹼專長

Freedive Panglao網頁

2. 自由潛水家(Freedive+)

自由潛水家

由SSI自由潛水教練訓練總監(ITD)蘇拉與朋友共同創辦,最大特色為走路3分鐘就可以抵達訓練海域,下水2分鐘就可以到100米深度,不需搭船出海訓練。

教學語言:中文、英文

課程內容:SSI Level 1~3、教練班、單蹼專長

自由潛水家網頁

3. 意潛

Relax Diver Resort

由大陸的意潛自由潛水俱樂部派教練進駐Relax Diver Resort,提供AIDA學員至教練班的自由潛水課程。

教學語言:中文

課程內容:AIDA 1~4、教練班

意潛網頁

4. Super Home

大陸自由潛水教練吳超所授課,雖然網路資料很少,但是近期有越來越多台灣人前往Super Home找吳超考教練。

教學語言:中文

課程內容:AIDA 2~4、教練班

Super Home網頁

5. 星空度假村

由剛破亞洲CNF(無蛙鞋等重下潛,67米)記錄的大陸自由潛水員三豆所授課。

教學語言:中文

課程內容:AIDA 2~4、教練班

三豆課程相關資訊

您可能會想看